close

 

照片來源: 網路

 

 

 

比特幣站上10,000美金,瞬間又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,就像其他的投資,有人看多,就有人會看空。一堆比特幣泡沫的說法,其中一個大家最喜歡引用的,就是鬱金香泡沫。

 

如果大家去研究一下鬱金香泡沫就會發現,鬱金香泡沫發生是有他的時空背景,因為鬱金香供不應求,價格上升,再加上期貨的操炒作,最後導致價格崩盤。

 

不過,鬱金香就像是其它的農產品,當產量少的時候,價格就上揚,但是隨著越多的農夫投入種植,當產量上升的時候,價格就會下跌。產品本身並沒有「限量」的特性。

 

再來,當年的期貨交易制度沒有現在的完備,而且有訊息不對稱的問題。今天如果你想透過期貨,把某一樣商品炒到崩盤,應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 

不過,還是有很多朋友擔心,現在才要投入,會不會買到高點?

 

 

 

任何一個商品價格都不可能直線上升,都會漲漲跌跌,包括比特幣也是,除非你有專業的操盤技術,否則研究價格什麼時候相對低點,什麼時候是相對高點,都是沒有意義的,還不如把時間用來研究如何做數位貨幣的資產配置。

 

不過,投資都有風險,每個人都應該依照自己的狀況來做衡量。就好比是投資房地產,有人選擇炒房,可以賺很多錢,也有人選擇買房做房東,可以有租金的收入,成為穩健的被動式收入。

 

你可以想看看,當你每天都有被動式的比特幣收入,你還會擔心現在的價格是高點,還是低點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鬱金香 比特幣 泡沫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in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