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鑽石在昨天正式誕生了,很多朋友都有搶進比特幣,順便賺到比特鑽石。

但是很多朋友非常好奇的是,Bitcoin Diamond(比特幣鑽石,簡稱BCD)將於比特幣區塊高度495,866時分叉產生,為什麼會有比特幣的區塊高度?區塊鏈應該是長長的鏈條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 

其實區塊鏈這個名稱是 Blockchain 翻譯而來的,但是它並不是鏈條,使用長度的概念。

而比較像是堆疊,一個區塊、一個區塊堆疊上去,所以是高度的概念。最原始的第0塊區塊稱為創世區塊,會在最底層,之後每一塊區塊被挖角出來之後,就會堆疊在前面一塊的上方,編號也會一個一個加上去。

 

 

 

每一個區塊內容都是公開的,都可以查詢的到的。BCD分叉的區塊編號是 495866 ,大家可以點擊這個連結 https://blockchain.info/zh-cn/block-height/495866,就可以查看到該區塊的詳細訊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in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